【茶树菇黄豆脊骨汤】

一路小跑过来更新菜谱了。最近忙,但饭还是要好好吃,汤还是要好好喝。广东人嗜汤水,与其说是迷信其滋补清润功效,不如说是对家和回忆的一种迷恋。无论你在外面多么叱咤风云只手遮天,只要一回到家喝上老妈老婆亲手煲的老火靓汤,整个就像吃了多啦A梦的桃太郎饭团一样,眼神立马变得温顺贴服。这个没有一点夸张,每个土生土长的广东人,都能切身体会到一碗汤对人心驯服的神奇功力。 

茶树菇黄豆煲脊骨,深褐色的汤水搭配浅黄酥软的黄豆,还有跟枯枝一样的茶树菇,配色很古色古香,加上醇厚甘甜的味道,整个喝下去感觉很古朴典雅。汤的功效不详,反正像我这种味觉系的煲汤爱好者,只要是妈妈辈留下来的配方,而且好喝,就一定错不了! 

 

用料:

茶树菇干一小捆(约二十几棵)  

黄豆一小把  

猪脊骨 400g  

蜜枣 3颗  

墨鱼干(非必要)一小片  

姜一块  

 

做法:

1. 茶树菇、黄豆、墨鱼干先提前泡发。茶树菇泡2小时,黄豆和墨鱼干泡半天。

2. 脊骨洗干净,砍大块。烧开一锅水,放入脊骨滚一下,捞起备用。

3. 姜拍烂

4. 将上述所有材料倒入汤煲,加入1L水(多点少点没关系)。猛火煮开后,小火慢煲1.5小时。放盐调味即可。

 

TIPS:

墨鱼干主要是提鲜作用,如没有,也可以换成干贝、章鱼、虾干之类的。 
如果没有大汤煲,也可以用电饭锅代替哦。压力锅也行,喷气后关小火煲20分钟就行了。

 
评论(12)
热度(50)
© 蘑菇小面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