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黄金马蹄糕】作为广东人,其实在家也极少做这种广东点心,因为一直认为,要吃点心理所当然是到就近的茶楼,叫上一壶清香的铁观音,边喝茶边聊天,再随心所欲地点几笼自己喜欢的一盅两件,这才是“叹”点心的最佳环境啊!

茶楼的点心大多做法都比较复杂,品相也讲究精致悦目,就那么一小口,就得花上大半天的时间去雕琢,非酒楼师傅很难在家复制得好看又好吃,当然有一种是例外的,那就是马!蹄!糕!因为这里随处就可以买到现成的盒装马蹄粉,只要按照上面的说明,用沸水一冲,放锅里蒸个十几二十分钟,一底金灿灿,颤腾腾的马蹄糕就完美呈现。传统的做法还是加入黄片糖,以及自己下重本的马蹄丁,蒸好后回平底锅煎一下,外皮焦脆,糕体软滑,夹杂的马蹄爽甜清香,真是挥一挥衣袖就能享受到的地道美味。

 

用料:

泮塘马蹄粉 125g (广东随便一个超市都有,外地的就淘宝吧)

水 650-700g

黄片糖 150-200g(根据自己口味调整)

新鲜马蹄 150g(图片我放了半斤,感觉有点多了)

 

做法:

1.马蹄粉倒入大盆中,倒入约150g的水,泡十几分钟,期间用勺子把大颗的颗粒压融一下。

2.剩余的水,放入黄片糖,煮沸,并搅拌让黄糖完全融化。

3.马蹄切丁后,加入黄糖水中,小火煮2分钟。然后倒入平底的大盘子里备用。

4.用勺子搅拌一下正在浸泡的马蹄粉,以防沉底。然后一边搅拌,一边冲入刚煮沸的黄糖水中,(一定要保证黄糖水是刚煮沸的),此时两者会形成浓稠的浆糊状。

5.锅里加足量的水烧开,放入马蹄浆蒸20分钟即可。蒸熟后就成晶莹剔透的琥珀色了。

6.取出放凉切块,可马上吃,也可以放锅里煎香再吃。

 
评论(4)
热度(24)
© 蘑菇小面/Powered by LOFTER